LLLLLossky

=莲日天
目前在混oc啦

【乱怡】仅此而已

*很短
*ooc ooc
*叛逆到离家出走的富家少爷小姐设定
*be预警 
*乱怡的糖,甜不过三行(住口)
*洢洢的乱怡x吊带给的灵感!为洢洢爆灯!





“乱臣贼子。我来这里只是为了问你一件事。”


上官家的大小姐优雅地坐着,熟练地端起她从前最爱喝却因为买不起只能眼巴巴地瞅着的红茶,抿了一口,说话的语气却是同那热腾腾的茶截然相反的冰冷,“你当初为何不告而别?”


她加重语气,双眼直直地盯着他,握着茶托的手指也紧了紧,补充着:“到底为什么?”


乱臣贼子没法吱声。打从他第一眼看到上官子怡开始,从前的回忆就像热浪一样席卷上来带着摧枯拉朽般的气势在他脑中叫喧,让他无法思考。


那时候他们在一起,挤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他们都没有钱,数着硬币过日子。天知道那么多个日日夜夜他这个向来养尊处优的少爷是怎么过来的。更何况明明这么惨了,子怡还是会忍不住给一些乞丐零钱,就算他说过再多遍都没用。她喜欢浇花,更喜欢红得发艳的玫瑰。——所以他们一起养了一片玫瑰圃,靠着卖花度日。那些日子很惨也很苦,却很幸福。


他以为他早就忘记这些事了。可他没有。
看到上官子怡的一瞬间,这些就通通记起来了。


他为她梳发,为她挑选衣服,带她去逛街,一起吃第二个半价的草莓冰淇淋。他们过着如此平凡而简单的生活,享受着如此平凡又简单的幸福。


他以为他都忘了,可是他没有。


“我没有不告而别。”乱臣贼子尝试着否认,尽量低下头来,不想对上上官子怡的眼睛,“我当初是被逼着回来的。…再说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你竟然……”

“够了!”上官子怡很少会这样强硬地打断别人的话,乱臣贼子太清楚了,所以他惊愕地抬头,并不意外地对上上官子怡愤怒的目光,“乱臣贼子,你还不知道吗?每次说谎的时候你都会这样,不敢看我,十指相合……呵,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啊。”


“我……”


“我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上官子怡不想再听他瞎扯,偏过头,索性把话挑明,“当初隐瞒身份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不知你竟然就是乱臣家的少爷…我不是图你的家族什么,只是、…爱上你了而已。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就算我当初真的天真到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也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既然你在家族和我之间已经做出了选择,我又怎么会为难你呢?”说到这她停顿了下,似乎在整理情绪,而后她直视着他的眼睛,用那依旧清澈明亮的双眼,“我来只是为了告诉你,我已经不爱你了。请你看在我们两个之前私交的份上,向家族提出来取消婚约。”


“仅此而已。”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