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LLossky

=莲日天
目前在混oc啦

【雪薇】纸短情长

*本子终于解禁啦!跑来混更嘿嘿
*雪薇中心/雪薇诗友情向
*后续大概还会有个叮诗番外





菠萝吹雪擦擦头上的汗,这天气实在是热得过分了。
坐在教室正中央的他转了转眼睛,接着想到了什么鬼点子似的粲然一笑,随手撕了张纸,写了些什么,而后丢向坐得最靠近空调开关的陆小果。

对上刚被砸醒还在吸鼻子的陆小果茫然无措的目光,菠萝吹雪立刻挤眉弄眼搔首弄姿,尽最大努力地表达着想让他打开空调的强烈愿望,而陆小果果然没辜负他人设地无视了那张纸条,自顾自地咧开嘴,笑得傻萌傻萌的。
 
关了整个教室的灯。

“陆小果!还有菠萝吹雪!都给我出去!…还看我干什么,去给我罚站!罚站!!”

***

啊啊,下雨了。百无聊赖地站在教室门口,菠萝吹雪瞧了瞧窗外暗淡的天色,颇感沮丧地想着,可真是又闷又热。本想和陆小果搭几句话的,刚一回头却发现——自己这个好兄弟竟然、站着继续睡了!?
“喂喂…不是吧小果,这也能睡啊?”小声地抱怨了一下,他算是知道陆小果揉着眼睛出来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抱着校服了…感情是拿来当枕头啊!

啊啊啊。诸事不顺带来的烦躁感惹得菠萝吹雪浑身难受,接二连三不祥的预感也让他处于崩溃的边缘。

——难道我最近真的水逆吗?

一头浆糊的状态确实不适合再乱想下去。以他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时候用他的独门绝技——冰淇淋降压法,最合适了!

“嘿嘿,去买冰……”

——买冰淇淋吧!
说到一半突然想到睡得正酣的小果,自己这么一嚷他肯定会醒的,菠萝吹雪低声一笑,将后半句在心中说出来。

——请陆小果吃雪糕?饶了我吧,请陆小果吃果根达斯还不如把我做成菠萝雪糕给他!

***

菠萝吹雪双手插着口袋,目光在那一冰柜的雪糕里游走徘徊着,伸出手去扒拉半天,眼尖的他这才发现了那个被埋在比较深地方的雪糕。
菠萝吹雪面露喜色,摩拳擦掌正打算拿出来时…竟被人捷足先登了!

“老板,这个桃子味的果爱多多少钱啊?”

菠萝吹雪一惊,回过神后被人抢走心爱之物的不甘让他愤愤地回过头,刚想骂出声却发现那只手的主人…竟是个身材匀称、样貌出众的…女神级别的妹子!

——我们学校什么时候也有这么酷的美女了?!
——不过,这蓝紫色的长发…怎么瞧着有点眼熟呢?

可这模糊的熟悉感比起他对学校里竟然还有他不认识的美女这件事的震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菠萝吹雪很快就忽视了这点怪异,顺便把自己快掉到地上的下巴收回来。
“5块是吧,给您,谢谢老板。”

眼看那女生给完钱就要离开,连个眼神都没留给他,菠萝吹雪顿时慌了神,二话不说追了上去:“这位同学…!”

那女生转过身,像是这才瞧见她身后还有一个人,略带疑惑地将他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而后才轻启朱唇:“有事吗?”
“呃……!”一激动就喊了出来,现在菠萝吹雪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脑混乱地指着她手中的雪糕,“那个……是我的果爱多!”

***

当然,最后那女生还是把果爱多让给了他,可他吃起就不怎么是滋味儿了。
没要到电话不说,连名字都没问。亏他还自诩风流债主、情场高手,行走的荷尔蒙制造机。

丢萝丢萝。

不过那妹子长得实在标致,之前怎么可能没注意到?菠萝吹雪一口咬掉半个果爱多,一边用力嚼着一边琢磨:那妹子个子高挑、长发及腰,肯定不是一般人,可是自己也在学校呆了这么久,之前可是从来没遇到过。虽然不排除她习惯翘课所以才一直没和自己碰到的可能性……但显然她是转校生的可能性更大!

毕竟刚开学的时候他就听说了二年级来了个转校生的事儿,当时自己还没太在意,现在想想真是亏大了。菠萝吹雪越想越是这么回事儿,于是赶紧站起来拍拍屁股,伸手掏出来手机怒翻学校论坛,没有出乎意料地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转学生相关的消息……

但出乎意料的是,论坛里的信息和他印象里的并不一样。——并不是新来了个二年级的转校生,而是“震惊!一年级转校生每日纠缠高年级学姐是为哪般?”
 
这简直让他大跌眼镜,兴致勃勃地刚要点进去,蓦然想起来自己不是来论坛看八卦的!唉,虽然很想看看是怎么回事,但眼下更重要的显然是那个妹子吧?菠萝吹雪刷着帖子想到,她究竟……等等!在相关帖子中,好像有一张和那妹子长得九分相似的偷拍照片?!菠萝吹雪按捺住兴奋地情绪,一字一顿地念出帖子题目:“扒一扒我校酷冷女侠系女神……菠萝小薇?!”

菠萝吹雪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那个八卦帖子,再三确认那个名字的确是菠萝小薇之后,差点落泪。
苍天啊大地啊那个大美女,竟然,竟然是他青梅?!!…不是天山果姥院长,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菠萝小薇啊!

遥想公瑾当年…呸呸,遥想当年他们还是邻居,住得近,也玩得来,那时候自己可没把她当女孩儿看,只当做是哥们,每天不斗几句嘴就难受。菠萝小薇为人仗义,又聪明懂事,好几次他闯了祸,都是小薇帮着他出主意解决的。虽然他们都算不上什么富裕的人家,菠萝吹雪还是很满意自己这个“兄弟”的。

然而某一天,自己这位好“兄弟”突然不告而别,害得他伤心了好一阵,还因此掉过几滴眼泪。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怎么又回来了?而且竟然都回来这么久了,还特意考到了同一个学校……

菠萝吹雪用他那把妹惯了的大脑思考了片刻,才觉得不对:菠萝小薇是他哥们,怎么可能是当年的她发现她喜欢上自己却不敢说破,担心两个人的关系因此破裂,万般无奈之下选择搬家这种狗血到八点档都不屑于用的理由呢?

菠萝吹雪使劲儿地拍了拍自己的脸,企图让自己的思维正常点。仔细想想刚刚小薇的样子,那对待陌生同学的态度,完全就是没认出来自己嘛!这么一想觉得有些挫败,他啧了一声,又觉得自己在这儿黯然伤神也不是个事儿,既然知道她回来了,当然就要主动出击!

虽然说是主动出击,但连那家伙现在搬到哪去都不知道就比较困难了,好在已经知道她是哪班的,大不了…放学去堵!

***

他想得很是简单,可等到他真的堵到菠萝小薇,已经是五天之后的事了。一来他们年级不同,放学时间不一致,二来小薇也不是最后锁门的,想要堵住她还要跟着她走一段路!——这不就是尾行痴汉吗!虽然这么吐槽了,他想,但这确实是最直接好用的手段啊。

于是菠萝吹雪连忙捂住了自己被狠狠揍了一拳的左眼,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还有跟在他身后的,菠萝小薇。

菠萝小薇颇感歉意地请了他一杯咖啡,菠萝吹雪无奈一笑,挥挥手表示并不介意:“只是我没想到啊小薇,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身手敏捷。”

对面金瞳的少女抿了口咖啡,倒是开始习惯性地怼了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你退步不少啊。”

“噗…小薇,你变了!”被这陌生又熟悉的人调侃了一番后,反倒是找回些之前的近亲感,虽然是抱怨的语气,他面上倒是满满地笑意,“你从前可不会这样讲我的!”

“那是因为从前我都是直接动手吧?”
菠萝小薇的动作仍旧是淑女的,她可能是觉得苦了,把旁边的糖袋撕开倒入杯子,再用勺子一下一下地搅着。

似乎回忆起什么痛苦的经历,菠萝吹雪果断转移话题:“说起来,前两天我们还遇到过一次呢。”

“如果你是指这几天的跟踪的话,可不只一次了吧?”
“小薇——”

男孩子略带窘迫和撒娇意味的音调让菠萝小薇笑起来,她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拿着勺子在虚空中点了两下:“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说果爱多那次。——我最后不是把它让给你了吗?”

“那、那你当时…”于是菠萝吹雪忐忑地问着,“认出我了吗?”这个问题很重要!这关系到他男子汉的面子问题啊!
“没有。”菠萝小薇保持着那个笑容,相当诚实而果断地回答,“如果我认出来了,刚刚还会揍你一拳吗?”
菠萝吹雪泄愤似的咬了一口刚刚端上来的蛋糕,甜腻而冰凉的口感让他失落的心情稍稍恢复了些。

“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竟然能认出来我。”菠萝小薇似乎也是觉得自己欺负地有些过头了,将自己手边那份甜点推到菠萝吹雪手边,“怎么认出我来的啊?”

“呃……”这实际上的理由倒让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总不能说是因为竟然偶遇了一个没见过的美女就连忙跑去论坛搜资料才发现是她吧?
“总觉得你…很眼熟啊,就去到处打听了!…对了,这么多年没联系了,你……过得怎么样?”硬生生地把那句最想问的“为什么不告而别”咽下去,本来是想再转一波话题,没想到竟然下意识地拐到他最在意的问题上了。

菠萝小薇却没有理他。没得到回应的菠萝吹雪抬起头来瞧着小薇,试探性地唤道:“小薇?”
“嗯?啊…抱歉,刚刚走了下神……”菠萝小薇回过神来,带着歉意地勉强笑了下,“我……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啊,过得一般。”

菠萝小薇抿唇微笑,淡粉色的唇膏很合适她。菠萝吹雪盯了两秒之后移开了视线,他以为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了,伸出手来又切下一块蛋糕,只听菠萝小薇又补充道:“哦对了,我还交了个男朋友。”

在此之后,菠萝小薇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但他都记不清了。
虽然他不该记不清的。

***

菠萝吹雪不用多费力就能打听到她男朋友的名字。就在不久之前他还在纠结要不要点进去的那个帖子里。
虽然他们之间如何相识的并不太清楚,但他们是怎么交往的,倒是在小薇的年级传得几乎人尽皆知了——尽管她的小男朋友是和他同一个年级的。

人家是从小薇之前在的学校,一路追到这里来的。他们的爱情故事是如此浪漫,春/心荡/漾的小姑娘们一个接一个地向往着他们这样的爱情,期待着某一天自己的王子也可以像他那样,一心一意、一往情深。

菠萝吹雪不甘心地揪着花瓣,也不知道是在烦躁什么。他还记得小时候小薇是怎样嘲笑她连吃冰淇淋都会闹肚子,自行车都不会骑。

——却在他肚子疼的时候递给他热水,在他摔倒的时候一遍遍地扶他起来,从蝉鸣得烦人的下午到星子一颗颗地搁浅浮现的夜晚…
他印象很深,后来去哪里都是自己载小薇去的,她说这是考验他技术,自己就反驳分明是她想偷懒嘛,故意穿裙子不骑车…

而这飘飘然的思绪在脸上被一罐冰可乐覆上的时候被迫拉回现实,菠萝吹雪一抬头,这才发现始作俑者竟然是梨花诗。

“你在、走什么、神啊?”她熟稔地过来,坐到他身侧的椅子上,“这几天、都看你、魂不守舍的…”

却没想到菠萝吹雪的反应很正经,出乎意料地正经,他皱起眉来,一点都没有平常要开玩笑的样子。梨花诗不太习惯这样的他,但也跟着皱起了眉,认真了起来,听他说道:“她,回来了。”
梨花诗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个她是指的谁,她的大脑迅速过滤他们二人都认识的人选,却也没有想到是谁,她还没来得及把困惑的表情摆出来,菠萝吹雪就补充道:“菠萝小薇,她回来了。”

哦,哦……原来是她。

***

认识梨花诗是一个偶然,绝对的偶然!那天也绝对可以在菠萝吹雪不算太长的一生之中,为数不多的几个“最不想回忆的一天”里和“一天之内丢了三十五块六毛二”并列第一!

一切皆是小孩子那该死的好胜心引发的惨案,对于那时候的菠萝吹雪和菠萝小薇来说,承认自己输了好像就会无形中矮对方一头似的——论身高他们不相上下,论身手他们不分伯仲,连成绩都包括在内,他们都相差无几。更何况他们本人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但那次菠萝吹雪却想到:他们都比过那么多次了,自己最拿手的本领却还从没向她炫耀过吧!以至于他现在每每想到都会无比后悔——那时的自己在又一个小男孩丢下小薇跑了之后还火上浇油地对她说的这一句:“认输吧小薇,你比不过我的!”

于是乎,一气之下菠萝小薇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比他强竟然……剪了个短发勾搭了个女孩!——而那个女孩,正是梨花诗。

尽管这段初遇相当扯淡,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友谊的迅速发展。虽然一开始他还对梨花诗很有意见还强烈要求她去配个眼镜,但被揍个两三顿之后,他总算知道这位小姐何德何能能被小薇看上了——看看她这揍人的架势,这玩儿命的劲头,噫!——简直和小薇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但菠萝吹雪惨淡的菠生才刚刚开始,好巧不巧他们住得并不算远,还同在一个小学,因而他们上下学总是一起。虽然小薇后来解释清楚缘由和平分手之后她差点和他们绝交,梨花诗现在仍旧成为了继小薇不告而别后他最好的朋友。不过倒是因为这一段欺骗,他们三个人关系微妙的总是小薇更照顾梨花诗一点,作为她青梅竹马的他倒是稍稍被疏远了。——这种感觉曾让他非常不满,虽然他自己也不知这种感觉从何而来。
……也许他知道,只不过一直都不愿意承认罢了。

不过后来小薇离开之后,他们的交集也少了。少了小薇做对手,菠萝吹雪做什么都是兴致缺缺的,连自己的成绩也不甚上心。自我放逐的后果是显而易见的,初中他和梨花诗考到了不同的学校,本来应该自此音信全无再无来往的,却不成想他们会在高一的教室里久别重逢。

彼时的菠萝吹雪似乎不再被菠萝小薇影响了,就像他之前遗忘掉自己每一任女朋友似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尽管他总是强调小薇只是他哥们——真是好一个社会主义兄弟情。
彼时的梨花诗似乎更加往清高的文学少女的方向发展了,只有偶尔菠萝吹雪不要命的再三挑衅时,那双紫瞳一闪而过的愤怒可以让他确定,曾经的梨花诗确实就是这样蛮横且暴力的,打起人来从不留情。

***

“你去、找她了?她、过得、怎么样?有解释、当初离开的、原因吗?”梨花诗没再表示沉默,但从她断断续续的句子中,菠萝吹雪仍可以读出某种隐秘的期盼。

菠萝吹雪抬眼瞧了一下她,看着她充满担忧的目光,相当突兀地笑了出来,表情也跟着柔和了不少,油腔滑调的,却也是和平常没什么区别的那样,指指自己紫了一圈的眼眶,同她抱怨着:“去了啊,还被揍了,来来你看看我这帅眼肿的,你凑过来都没看到吗?可疼死了,对着老朋友都下手这么狠,我看啊她是过得很好——好到,连男朋友都交上了。”
最后一句话说得虽然轻,但也没有小到听不清的地步,似乎在强迫别人接受一个难以置信的消息的同时爆料出另一个更加爆料的消息是他的恶趣味似的,菠萝吹雪歪歪头,补充道:“五班的小果叮,认识吗?转学过来的那个。”

小果叮此人,梨花诗当然是认识的。下午的社团活动他们是一起的,因为他总是时不时和梨花诗搭上几句讪,搞得菠萝吹雪之前还误以为小果叮要追她,警告了不少次才老实了。
——因此这话肯是菠萝吹雪故意说出来恶心她的。想到这里梨花诗终于忍不住站起来,转身就想离开,却也意料之内地被拦了下来。

“诶诶,别走啊小诗诗!”他一个翻身坐在了梨花诗身前的桌子上拦住了她的去路,“不打算聊聊这个话题吗?比如,那家伙和你搭讪的时候,都试探过你哪些问题啊?你们认识这么久,他没说过自己有女朋友吗?你……”

“让开。”

梨花诗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菠萝吹雪像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似的挑眉耸肩,干干脆脆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再拍拍自己的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梨花诗睨了他一眼后便施施然离开了,如同他想象中的挑衅的后果一模一样。

***

并不是菠萝吹雪多么想在这么美好的一个周末做大扫除的。实在是之前作了个大死,和小薇的重逢让他回到家后兴奋地到处翻了小时候曾一起拍过的照片,家里简直被他翻了个底朝天,更糟糕的是,才翻出来几张之后他就嚷嚷着说要请她和梨花诗小果叮一起,周末来家里来吃饭——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穿上了围裙,左右看看,还好没人看到。拿起扫帚,挨个房间的打扫起来。才刚开工两个小时,他就已经累得趴下了,现在外面温度不低,他又舍不得开空调——那都是小钱钱啊!——以至于现在就已经汗流浃背了,他抬起胳膊,拿手肘擦擦流到脖子上的汗水,一股脑地瘫坐到了地上。

“歇一会儿,歇一会儿……”倚着后面的衣柜,菠萝吹雪给自己灌了几口水,接着长舒了口气,大概十分钟后,歇够了的他准备站起来再次开工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在旁边柜子顶上的一个奇怪盒子。

自己好像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菠萝吹雪皱了眉,按理说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把房间收拾了,可是……如果那个盒子里也有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放进去的照片呢?想到这,菠萝吹雪笑了笑,搬过凳子两三下就把那盒子弄了下来。盒子放在地上的时候,菠萝吹雪才注意到这盒子上的积灰有多重,他拿起身侧的抹布好歹抹了抹,心中想着:这么多的灰,说是小时候玩过的盒子也太勉强了……那就只可能是传家宝了吧?!赚了赚了!!

菠萝吹雪眼睛都亮了不少,讨好似的又拿起抹布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可却是越擦越觉得触目惊心。它准确的说应该是木盒,通体被刷上朱红色的漆——又或者它本身就是朱红色的?——还有盘亘在那木盒表面怪异的凹凸花纹……
不过让菠萝吹雪更加迷惑的是一个木盒被随意地放置在一个那么阴凉的地方却完全没有任何霉味儿,除了不少落灰可以看得出这是个年代久远的木盒之外,简直崭新得像是一件刚被雕刻好的艺术品!他端起那盒子,仔细地把木盒的每一面都看了看,研究了个遍,才终于反应过来最让他费解的地方了——这个盒子,根本没有开口!菠萝吹雪敲了敲,听声音来说里面应该是空的才对啊,不应该……

正当他费解之时,却见那木盒像是被触发了某种机关一般,发出机械锁被打开时特有的“哒”的一声。菠萝吹雪瞪大了眼睛,像命运地指引般不受控制地伸出了手,想要触碰它——尽管这似乎不是来源于他本人的意愿,而是一种莫名且强烈的冲动——他打开了木盒。

本以为会是什么惹人心惊胆寒的可怕东西,就算没有放出魔鬼,也起码会有像打开潘多拉魔盒或者阿拉丁神灯那种高级点的特效吧?可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菠萝吹雪感到一股莫名的遗憾,随后又为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中二感到些羞耻。
“什么嘛——”菠萝吹雪恼羞成怒般大声嚷嚷着,好像这样底气就会足一些一样,气呼呼地将那盒子里最显眼最靠上的物件拿了出来,“不过就是——”

一个黄色莲蓬而已啊。

蓦地他感到头有些疼,带着点眩晕感。菠萝吹雪迅速意识到这个莲蓬不太对劲,而后连忙把它放下。不对。不对。在一个刚刚被找到的不知道放了多少年的奇怪木盒里,却发现了一个新鲜的莲蓬?而且摸起来也不像是假的,考虑到那么多年前不可能存在干燥剂防腐剂之类的东西,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它被泡福尔马林了!菠萝吹雪使劲儿摇了摇头,企图让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不要来扰乱他的思考。

既然莲蓬已经看完了,那不如在继续看看里面的东西吧。他小心翼翼地向那盒子里看去,却发现里面除了莲蓬之外已经不剩什么了,不过是几张纸而已。这让他安心了几分,拿出那盒子里的纸张大概看了下,根据不同的纸质分析,大概是三四封信件吧。文字和他见惯的不大一样,刚好最近的课正在讲不同时期的文字对应的不同字体,他大致认了一下,似乎是隶书。文字的内容他也大致认了认,一半国事一半家书,不过可惜的是这些信件并无署名也没有落款,让人颇感沮丧,但不知为何,这些文字都让他感觉非常温暖,读起来虽然磕磕绊绊有些困难,但只是看着就会相当舒服,也许是因为这些信件字里行间传递出来的浓浓关切吧……

只是等他全部看完,却发现不知何时掉落在地上的一张薄纸。菠萝吹雪顿时揉揉眼睛皱起眉来,他之前有看到过这张纸吗?可这纸同其他的信件,甚至和整个木盒比起来都不甚相同——这是一张泛黄的纸了,甚至上边似乎还有几滴泪痕,菠萝吹雪想,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思及此他连忙将那纸条展开,却在看到纸条上字迹的那一刻晕倒了…失去了意识!薄薄的纸条被他捏在手里,像是被他捏了千万年般用力。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

当菠萝吹雪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半空中“飘着”。这可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接着还未等他怎么样,就发现地上不远处正有一人被追杀着,这本不关他事,但让他不得不在意的是,这家伙……有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虽然是因为这家伙“救命啊!!!”的声音太过尖锐和熟悉才注意到的。菠萝吹雪不明白怎么自己看个信都能穿越过来,但现代的他也看过不少小说,这时候他应该做的就是等那小子被追兵杀了之后自己再穿到他身上吧?这么想了想之后他竟然觉得跃跃欲试,仗着自己是半透明的灵魂体,毫无顾忌地下去——成功地从所有人身体里穿了过去。
看来是了,别人看不到他,他也触摸不到别人,连同大地没能给他踏实的感觉,包括草、木、石头在内,他什么都感受不到。
 
——这简直,这简直,就像是除了他之外,这些才都是幻影一样!
 
在自己的手又一次穿过了敌人的模后,菠萝吹雪必须得承认自己的乌鸦嘴了。本以为能来一趟做一个万众瞩目的英雄的,没想到啊,最后竟然是来看了一场免费的3D投影大电影,可恶啊,连爆米花都没有,飘着有什么用!

不过好在这时候剧情已经发展了,作为主角的自己遇到了一位大侠相助——嗯?那不是橙留香吗?菠萝吹雪发出惊叹,隔壁班经常和自己打球的那个!诶?怎么??小果都在啊???这怎么回事?
等等,等等,桃园结义??这,这,难道是三国的剧本??

再联想到之前看到的隶书书信,菠萝吹雪咽了口唾沫: “不、不可能吧?再…再怎么说,我也不能是刘备的转世吧?再说了难道书里写得不对?刘备真名叫菠萝吹雪??这也太扯了吧!”

不过那个同自己长得一般无二也叫菠萝吹雪的家伙,此时已经带着两个兄弟踏上了寻宝之路。菠萝吹雪没时间再思考其他,只得赶紧追了上去,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寻找的那个足智多谋的军师竟然是……小果叮??自己那个情敌??……呸!那个心机叵测,已经有了小薇还去试探梨花诗的心机男?!菠萝吹雪愤愤不平,在帝王·菠萝吹雪面前嚷嚷个没完没了:“那家伙不可以信啊不可以信!那家伙就是个江湖骗子!你这样迟早会被坑的啊!!!为什么他要顶着一张我的脸去三顾茅庐请这种家伙!!!!……呸,还是三顾茅厕!!耻辱!这是莫大的耻辱!”

可那边的菠萝吹雪完全不为所动,仍对小果叮恭恭敬敬言听计从的,任他讲得天花乱坠口干舌燥都没有用。讲累了的菠萝吹雪边喘边恶毒地想着:如果他还可以回去的话,一定要在给小果叮的果汁里下药,下泻药,十倍量的泻药!就让他死在厕所算了!!!

可到了鸳鸯镇的时候,菠萝吹雪震惊了。是小薇!虽然隔着如花的人皮面具,但单从身形和身手还有时不时扶一下头花的习惯来看,绝对是她没错!他可以凭脸上的紫青眼圈保证!

“亲啊!亲啊!亲一口赚一口啊兄弟!!”
 
“宝剑赠英雄,这是我应该做的,告辞!”
菠萝小薇一拱手接着就不见了踪影,菠萝吹雪左右看看,不禁感慨万千:难道小薇来这儿一趟就是为了给我送装备?嘿嘿,不愧是我的青梅竹马!就是靠谱!
而后他飘着看古代的自己瞅着那双刀一脸不信任的表情不禁气不打一处来:“该信的不信,不该信的瞎信,这里有没有眼科可以挂啊!”

“城主……是梨花诗???”菠萝吹雪把自己的眼睛都揉红了,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哈哈天啊,无极老师英雄老师还有夜燕老师都变成她手下了??够威风的啊这丫头!……等等,等等,什么,什么美男计啊??要不要这么乱点鸳鸯谱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朋友妻不可欺不懂吗?!!!……等等,之前看到的家书字迹那么眼熟…难、难不成是小诗诗写给我的?那岂不是说我们…我们……”

菠萝吹雪不敢想下去,确实不敢,因为他脑中出现的第一个念头是:如果他和梨花诗在一起了,那小薇怎么办?

等到他再看到小薇,已经过了很久了,他用了很长时间才接受这个事实。不过仔细想来,要想对付魏国,蜀吴两国之主的联姻的确是最好的办法……再次见到小薇的喜悦让他暂时不去想这些改变不了什么的纠结,此时故技重施的美男计在菠萝吹雪看来才觉得正确。而小薇的拒绝,却让菠萝吹雪的意识穿越了千年般,回溯到不久之前菠萝小薇坐在自己的对面的时候,轻抿着她最喜欢的拿铁,而后想起了什么似的告诉他:“哦对了,我还交了个男朋友。”

毫无征兆地落下泪来,菠萝吹雪想着这泪水来得也太迟了吧,一边哭一边擦着,可越擦越是想哭,他又想起了很多,比如他的冰淇淋解压法也是师承小薇。
大冬天的吃了五根冰棍儿,结果去了八百趟厕所,哪还有心思伤春悲秋啊!那家伙也是神了,自己和她抱怨之后她还一副担心兮兮的样子,虽然表面上还是瞥着看自己:“省省吧,我吃七根都没事儿,哪知道你这身体这么差啊!对了,你最近忙着上厕所没功夫想着球赛怎么输给那个天下无贼了吧?这说明我的办法还是很有效的嘛!”简直气得自己牙痒痒!不过她也是嘴硬心软的典型,说是这么说的,那之后的冬天都不让他再碰冰淇淋了。

眼前同样是一片白雪茫茫的场景,菠萝吹雪却瞧见偷偷报信的梨花诗,吓得他差点摔下来——不是吧,这边的小薇没男装啊?

“噢耶!密室诶!!梨花诗真不愧是我的好助攻!——孤男寡女独处一室,再没发生点什么你就别说自己叫菠萝吹雪了!!”菠萝吹雪在外面欢呼,兴奋地钻到那山洞里面——还真什么都·没·发·生。

“废物啊……”菠萝吹雪捶胸顿足。

不过也料想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菠萝吹雪并没有过于沮丧,很快他就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来:“小薇……要莲蓬做什么?”显然,那位未来的帝王也注意到这一点了,那人本就没有自己信任她,此时更是咄咄不休步步逼问,这就让菠萝吹雪不开心了,虽然他也不太懂,但小薇又不可能害他,那家伙干嘛问这么多啊,莲蓬放他手里还是放小薇手里有区别吗?

好在最后那家伙还是答应了,小薇也顺利加入了队伍。菠萝吹雪松了口气,走近了些,近距离地观察着菠萝小薇。刚刚在山洞里,小薇的态度也说不上好,冷冰冰的,这是现代的小薇绝对不会朝他露出的表情。他又想到,导致他昏倒的那张字条,会是她写的吗?以何种心情写下的呢?她现在看着远远走在前面的“菠萝吹雪”和“梨花诗”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然而跟了一路,菠萝小薇的表情却没有半点起伏,菠萝吹雪甚至怀疑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也许她对这个菠萝吹雪确实毫无感情。但只要稍微这么想了,他就会觉得胸口传来的一阵阵微妙的酸楚,并不是很痛,只是像根小刺却哽咽在喉,让他很不舒服。

而这种不适感在小果叮回来之后达到顶峰,他们自然而然地站在一起,不算近,但说不上远。自从小果叮再次出现之后,她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他了, 虽然大多时候只是用余光瞥一下而已,但这才是菠萝吹雪最为熟悉的目光——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故事里,菠萝小薇比起自己,要在意小果叮多得多。即使这一点,菠萝小薇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所以当菠萝小薇和小果叮拿着莲蓬和天下无贼走到一起的时候,他才会更加更加的难以接受——原来在这个故事里,你们才是青梅竹马啊!而我才是你们最大的敌……

“父亲。不要再和他们废话了。”“小果叮说的有道理啊义父。”

……等等,等等,那、那……他们岂不是姐弟???

最后的结局是三朵莲蓬合而为一,诞生了神圣而美丽的七色彩莲,所有人欢呼的同时迎来了本片真正的最终Boss:龟太公。
可菠萝吹雪没在意这些了,他眼中只剩下在小薇受伤时,那个菠萝吹雪下意识地将曾经背叛过的她再一次纳入羽下的画面,因为如果他不去,冲上去的就是自己了——即使他知道,自己去了也不会有意义的。

菠萝吹雪闭上了眼睛,所有人都发出悲戚的恸哭声。待他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黄昏了,他揉揉头,恍恍然从摔倒的地板上爬起来。
 
故事当然不会那么悲伤地匆匆收尾,事实上菠萝吹雪已经被那圣物彩莲成功复活了,三果世界终于再度回归和平。早已互生情愫的蜀国主公与那江东城主终于喜结连理,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他看到菠萝小薇一个人离开时的样子。哦不,也许还有小果叮。
菠萝小薇最终还是问了,她完全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还要救她,她明明才刚背叛过他们啊到底为什么……但那位帝王的回答显然就要不靠谱多了,他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冲过去了……大概是因为如果不去的话,我会被自己打死吧?”

而现代的菠萝吹雪拿着那张字条仍是不知所措的。如果,他想,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冲动,那么想要小薇被救下来,那她后来是不是就不用这么痛苦了?哪怕是和她的弟弟在一起了,也应该是幸福快乐的……

他开始自暴自弃般质疑自己,这一次所谓的“聚会”有什么意义?到底是为了庆祝和老朋友的重逢,还是为了确认小薇是不是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的肮脏私欲?他盯了那张字条很久,也想了很多,他又想起小时候他和小薇明明是同桌,那家伙还总是不厌其烦地给自己递纸条,自己一边说她幼稚,一边兴冲冲地回复,玩得不亦乐乎。他想到也是不久前,他朝小果扔了纸条,被老师看到他们才会被罚去门口罚站,他才会溜去买冰淇淋,因而撞到了菠萝小薇…这一切可以说都是这些字条给他们牵的红线啊……

等等……字条?信?他突然想起来不久前在咖啡厅里和小薇久别后第一次聊天时,她曾问自己的那些话——该死,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呢!
“这么多年了,你还住在那里吗?”“那当然啊,搬家那么费钱的事,像是我会做的吗?倒是你啊小薇,现在搬去哪儿了啊?”
菠萝吹雪将那薄纸还有那些信一并慎而重之地放回木盒,随后又去刚刚收拾好的柜子里翻来翻去的。

“吹雪,你家订报吗?”“嗯?…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了?”“没啊,就,一般来说订报是和牛奶放一起吧?如果你订报的话,很有可能偷偷喝牛奶的,所以现在才会比我高一截!”“当然不订了!我长得比你高这是正常现象好不好,一直和你差不多的身高我才是非常耻辱ok?!”
订的报要拿的话,一般来讲都会在信箱,而小薇是一个比起滔滔不绝的说更喜欢写下一些东西的女孩子,小时候去她家玩儿,都能看到她把每一次传的纸条收藏得好好的,笑着和他约定长大以后要把它们一条一条大声地读出来,谁不敢读就要被拿去做菠萝包!所以那家伙很有可能——

在第三个抽屉的左下角的一个盒子的右上角,他终于掏出来那把自从拿到手里就从没用过的钥匙,而后急匆匆地开了门跑到楼下的信箱旁边…菠萝吹雪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拿着钥匙的手不再颤抖,接着小心翼翼地将信箱打开——

里面是一沓厚厚的他一封也没看过的书信。

***

现在一切的事情都明朗了:菠萝小薇没有不告而别,甚至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他寄一两封信或者是明信片来。按照时间来捋顺它,大致就可以发现,这不会有回音的信件在去年她生日那天戛然而止,作为结束的那封信比起其他的要更加简洁明了:“吹雪,我被表白了。”

是的,菠萝小薇曾在信里不止一次的暗示过她的心意,菠萝吹雪没理由看不出来。从一开始他就应该知道的,在她为了自己的肚子一整晚一整晚地守在自己的床边的时候,在她每次每次只与他斗嘴比试的时候,在他看到一张张保存完好的纸条的时候,他都应该知道的——

菠萝小薇喜欢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的心正感受着这份迟来太久太久的悸动,他闭上眼睛,不知哪种心情占最上风,但他也无暇顾及了,大脑此刻正疯狂运转着思考:现在去表白,那他还有机会吗?身体先于他的脑袋行动了,就在此刻他睁开了眼睛,那双眸子里面不再有丁点的犹豫,只剩他坚定的决心——不,哪怕没机会了,也要放手一搏!

***

聚会如期进行了,菠萝吹雪费了好大的力气,还以买一个月的冰淇淋为代价请了梨花诗来帮他打扫。好在一切都还算顺利。

他在阳台上搭好了一个桌子,摆好四把椅子,房间内随处可见的都是他和小薇诗诗的合影,昭示着他们不容被忽视更改的曾经。客桌上的花瓶里插的是小薇最喜欢的紫罗兰,刚进来的她略感诧异地看了一眼,随后来到了阳台坐下。她来的是最早的,菠萝吹雪当然也相当清楚这一点,所以特意连她的午饭一起准备了。
虽然也有点后悔怎么不干脆约到游乐场里,这样还能单独玩儿一会儿,不过…现在这样独处也不错。还省钱。

“小薇啊,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正好他们也都还没来,”菠萝吹雪翘着二郎腿,端的是一副不靠谱不着调的样子,以菠萝小薇对他的了解,这是他想八卦之前,惯用的模样了,“你和小果叮怎么认识啊?就是你那个小男朋友,说说呗!”

“……”菠萝小薇皱了眉,虽然她自以为已经从那份无疾而终的暗恋中走了出来,可上天总喜欢和她开玩笑,阴错阳差地再一次回到了这个城市,读了这所高中,再一次地碰到了这个人,明明她报志愿的时候,这所跨城市的学校被她排在了最后一个位置,“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之前是同班同学,他向我表白,我就答应了。”

“小薇,说谎可不是好孩子哦?”菠萝吹雪仍是那副笑到发腻的表情,一双明亮的眸子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你还没答应他,对吧?”

菠萝小薇被他的话吓到,但想来也可能是听说了他们年级的什么流言被误导了,刚想反驳几句,菠萝吹雪又把她打断了:“看得出来你不是很喜欢这个问题,那好,换一个。”

菠萝吹雪隐去了他根本不愿意摆出来的笑容,一直翘着的二郎腿也放了下来,背后倚着门框,双手合十,大拇指却带着些不安扭动着。他似乎很在意接下来的这个问题,以至于做了一次深呼吸,又屏住了呼吸,问道:“那你…喜欢他吗?”

这次换菠萝小薇屏住呼吸了。
  
她越发觉得这个宽敞的地方氧气不足。很显然,这也不是菠萝小薇想要回答的问题,她沉默许久,又叹了口气:“我……”但却在她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又被打断了,不过这一次并不是菠萝吹雪,而是……

他从菠萝吹雪的卧室走出来,他的声音很脆,又很干净,菠萝小薇一直以来都觉的将他的声音比作田间风铃的声音是最合适的。他说:“她不喜欢,不喜欢我,这我一直是知道的,如你所见,我也一直在追求她……虽然是这样、即使是这样,菠萝吹雪,她却也未必还喜欢你,你懂吗?”
就像在讨论一道学术题时,她答不上来,他就站起来替她答了,再对对她咄咄逼问的老师出口相机,谦谦君子般温和,穿石之水般坚定。他头脑很好,很少落入下风,口才更好,往往两三句话就能扭转战局。就像是现在,他手里还拿着她和吹雪幼时的合影,仍可以这么自信地说出这番话。

“你们不能在一起!”面对情敌,菠萝吹雪就显得更幼稚一些了,他走过去抢走他手里的照片。
“为什么?”“因为、因为……你们五百年前是姐弟!”“…从姓氏上来看,你们才更像五百年前的姐弟吧!”“……”

“吹雪。”菠萝小薇站了起来,这边两人无厘头的低级斗嘴也终于告一段落,“你今天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

菠萝吹雪无辜地眨眨眼:“你看不出来吗?我在追你啊。”

菠萝小薇瞪了过来,惹得菠萝吹雪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声地抱怨着:“这不就是狼来了现场版在线放送吗?”
却好像有人听到了这声抱怨,用“一首凉凉送给这位朋友”的声线说道:“自作孽,不可活。”

菠萝小薇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不出所料,正是梨花诗。
 
“诺。”菠萝吹雪仍挂着那副苦笑的模样,“没错,本来把你找来的真正目的就是…希望你可以解释一下当年不告而别的原因……不过现在嘛,你已经不需要向我解释了,只是……你还欠她一个,不是吗?”
 
这个不短的句子的信息量也过大了,以至于菠萝小薇缓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声音颤抖着问:“…你都……看到了?可、可我在信里说了请你帮我转达给诗——”

“——我希望,你可以、当面、给我一个、解释。”

梨花诗直直地看着小薇,说这话的时候她握住了她的手,语气诚恳,目光坚定。菠萝小薇一时哽住,而后她才低下了头,缓缓地叹出一口气来。
 

“……对不起。当年父母告诉我要搬家的时候,一直瞒着你们,对不起;分别当天拿捉迷藏当借口,对不起;就算回来了也一直不敢再见你们一面,对不起。诗诗……”

“没关系,小薇姐!”梨花诗哭了,滚烫的眼泪落到了她的手上,这可以说是极为难得的事情了,菠萝吹雪想,从他认识梨花诗到现在,除了在她知道小薇是女生的时候哭过一次之外,只有现在看她哭过,“你看,你当面、和我说了、对不起,我才能、这么快的、告诉你,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我们、永远是、朋友!”

梨花诗上前给了菠萝小薇一个迟来很久的拥抱,就像接下来菠萝吹雪迟来了更久的告白一样。他仍是侧着身,靠在自己房间的门框上,朝着菠萝小薇微笑,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柔和,好像只要他把这段话讲出来就已经没有遗憾了似的:
 
“呐,小薇,对不起,直到昨天我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年,你从没有故意疏离我们,而且你还对我……小薇,对不起,我自诩情场高手却一直对你的感情视而不见,那是因为!——那是因为我觉得,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只有把你当做兄弟……我们才能…一直……在一起…………好了你们笑吧!!!我不介意!——但是在小果叮出现之后,在我看到那些那么短却那么沉的信——或者说是情书吧——之后,我发现,我错了。
“小薇,我喜欢你,也许你不敢相信,也许你觉得我只是一时冲动、一时兴起,也许你觉得我比不上那个小果叮——可我想说,我是认真的,菠萝小薇,我喜欢你。在我们都感冒了你却为了能给我记笔记而强撑着去学校的时候;在你不厌其烦地教我骑车的时候;在你喋喋不休地要我别再吃冰淇淋的时候……

“小薇,从前的我喜欢你有很多很多原因,但这一刻,因为你是菠萝小薇,所以我喜欢你。”

一气儿说完了从昨天开始准备的所有的话,菠萝吹雪呼出了一口气:“小薇,你愿意和我交往,试试看吗?”

“我——”小果叮,梨花诗还有菠萝吹雪的视线全都集中到她身上,菠萝小薇抓紧了T恤的上摆,脸上的眼泪将她的妆稍稍毁了一点却又算不上丑,只是让人看了心疼。

“我想——考虑一下。”

只留下这句话她就想要落荒而逃了,菠萝吹雪见此当机立断地抓住了她的胳膊,拦住她的去路——以右眼也多出一个对称的紫青眼圈作为战利品:“小薇——你一定要相信我啊——我是真——心——的——”

***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菠萝小薇边回家边想。
刚刚菠萝吹雪说的很多事,连她自己都不记得了,会不会是那家伙别的女朋友对他做的事他也按到自己头上了?
她叹了口气,太了解自己这个竹马,也算不上什么好事,可……这么多年来却也怎么都忘不掉他。为了在一起一直把她当兄弟什么的……亏他想得出来!

天色渐晚,夜色一点点地笼罩过来,晚霞出乎意料的漂亮,但也很短暂。星空像是那家伙的眼睛,忽明忽暗的,总是自认为很聪明,其实是个把心情都写在脸上的家伙。

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那家伙的,只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习惯和那家伙离得很近很近了。女孩子的心思通常都是极其细腻的,再加上她本身就不是那种心太大的性格,所以菠萝吹雪对她情感的视而不见装疯卖傻她也早就一清二楚了,只是不想说出来让两个人都尴尬罢了。
至于给他写信,只是不满于这家伙竟然对自己的离开毫无反应,就算梨花诗家离得确实远,可他们两家之间只隔一条街啊,可这家伙还是毫无自觉!于是她一气之下一走了之了。可后来又觉得后悔,吹雪虽然是很聪明,但对哥们兄弟一向信任有加,他可能是从没有想过自己会离开他,才会这么毫无自知。想到这里,她的悔意更重,刚好手边有几个前几天刚刚买好的信封,不用也是可惜,她就这样说服了自己,信寄出去了,像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也被她寄了出去。
——可惜却如石沉大海。她等了好久,也没见任何回音。她猜想了几种可能:忘贴邮票、地址写错了或者寄丢了,又或者,菠萝吹雪没有看信箱的习惯。菠萝小薇知道是最后一种可能性最大,但她还是想试试,也许女孩子就是对于这种类似于命运之类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吧?明明知道是假的还是愿意相信,明明知道是无稽之谈还是愿意信以为真。
 
命运在她最不愿相信的时候朝她开了个玩笑,菠萝吹雪看到了,在她终于下定决心同意小果叮的追求的那个星期,在学校里因为一个冰淇淋撞到了她。那是桃子口味的冰淇淋,他们小时候经常拿这个做赌注,谁输了就要被罚吃十根桃子味的冰淇淋,虽然每次到最后都会变成输的人请赢的人吃一根。一开始她虽然真的没注意到这家伙——他剪了短发还穿了校服,衣服都挨个扣好,头还压得很低,她自然没有认出来,但他的眼睛是不会变的,还有慌张时候惯有的小动作,她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完全没有想到会这么巧,他们竟然真的在同一所学校,当时的她也像现在这样落荒而逃了。尽管这样不是她的风格,但她实在需要时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她本来打算那周末约小果叮见面约会的,却发现那家伙——菠萝吹雪——竟然在跟踪她!

说不开心是不可能的,隔了这么久,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伙竟然还会这么惦念自己,因此在他邀请自己去喝一杯的时候她没有拒绝。
回家的路已经走了一大半,菠萝小薇头有些痛地揉着太阳穴。

对于小果叮,她心里充满了愧疚。

她也不知道小果叮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只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就频繁地出现在自己的视野内。她原本就是比较喜欢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家伙的,可小果叮的个头实在让她有点很难将他当做一个男孩子来看待,大部分时间她总是习惯性地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不过这家伙执着到执拗的性格却让她相当欣赏。他原本和自己是一届的学生,只是填志愿的时候,他们填的同一个高中,结果却是他中了,她没中。为了可以和她待在同一个学校,他竟然甘愿转学,读了一整年的高一之后追到了这个学校里再重读高一!换做是谁都没理由不被感动的。小果叮那时候看着她被现在这所学校录取的录取通知书转头就走,却在她以为小果叮再也不会理她的时候给她发来只有两个字的短信:“等我。”
 
菠萝吹雪是她的初恋,没有哪个每个女孩子会对自己的初恋不抱有幻想的。可一份不会有未来的甚至是无疾而终的初恋,再坚持下去有什么意义呢?菠萝小薇那时候是如此的迷茫,就像现在这样,她的初恋终于意识到了她的感情,也对她表达了足够的好感——所以呢?她就应该同意吗?
 
当菠萝吹雪在咖啡厅里,毫无愧疚毫无自知地说出来“我们这么多年没联系了”的时候,她知道,她等累了。

原本她今天就是抱着和吹雪说开,和他保持在普通朋友距离而去的,可这才两天没见,他怎么……实际上,当她看到桌子上那束她只在信里提到过的紫罗兰的时候,她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思绪飘了一路,终于渐渐冷静了下来。菠萝小薇也像是菠萝吹雪那样做了几个深呼吸,这是他们共同的习惯,梨花诗平复心情的时候就不会这样。这么多年过去了,吹雪的撩妹技能她还是比不上啊。说真的,她会的情话也不少,但就是比不上菠萝吹雪,这件事曾经困扰了她很久,直到一个偶然让她发现,吹雪撩人的秘诀就是:因人而异,直攻要害,要枪林弹雨,也要一击毙命。

就像现在这样。
菠萝小薇在自己家门口站好,掏出钥匙打开了……她家信箱的门。在吹雪家离开前的几秒,他用尽力气朝她喊的那几声她没理由听不到。

“小薇——你一定要相信我啊——我是真——心——的——”

菠萝小薇展开那张薄薄的字条,露出了一个微笑。
“小薇,全世界都不相信我,你愿意相信我吗?”




她冷静下来,按照记忆拨通了他的电话:“喂?是吹雪吗?……”

Fin.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